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本站资讯
  财经法规
  校内规章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咨询投诉
  处长信箱
 请输入搜索内容:

本站资讯 > 正文
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工作的重要通知
发布于2018-12-28 15:48:07 被浏览了512次

学校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2018年12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针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以及具体操作培训。由于我校教职员工较多,涉及面广,为顺利做好此次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预扣预缴工作,确保维护好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现就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办理途径

1.日常由单位发工资时按月预扣税款时办理

选择此种办理途径的,需要在填报信息提交时选择提交给扣缴义务人,如提交给主管税务机关,则自动默认为选择第二种办理途径。

2.次年31日至630日自行汇算清缴申报办理

选择此种办理途径的,本次可以不进行信息填报,待自行汇算清缴时直接将信息提交给主管税务机关。

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对象及范围

1.填报对象: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非居民不需填报

2.填报范围:除大病医疗以外,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继续教育,纳税人可以选择在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时,按月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方式

1.手机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APP

通过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以及各主流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个人所得税”APP后,进行注册、完善个人信息。目前该APP已经可以下载和注册,但专项附加扣除模块于2018年12月31日上线,请各位老师尽早注册并及时进行信息填报。因APP上进行信息采集提交后会报送给税务局,一般第三天扣缴单位通过扣缴客户端才能下载到相关信息,请各位教职工尽量于1月2日前将信息填报完成,否则1月份专项扣除政策将延迟享受。

2.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板

各位教职员工可根据《最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板》提示内容填报,于2019年1月2日前将填报信息打印并经本人签字,单位盖章后交行政楼213室俞春云老师(电话:83642535),同时学院还应将教职工本人电子模板信息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至计财处俞春云老师。填报信息中所需的所有备查资料都不需要交财务处,由教职工自行保存备查,保存期限为自法定汇算清缴期结束后五年。

四、几点说明

1.由于我校教职工较多,而且涉及到个人大量信息,本次专项扣除信息填报建议优先选择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在手机上填报;因特殊情况无法采用手机APP填报方式的,可采用电子模板方式填报。不建议采取纸质表和电脑客户端填报。

2.如果个人每月工资薪金收入扣除三险一金后的金额未达到减除费用标准(5000 元/月),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无需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但如果全年总收入(扣除三险一金后)预计超过6万元的,建议填报。

3.由于新的个人所得税采用居民个人综合所得预扣预缴税款法,由于该方法按年计税,因此2019年1月1日以后即使每月收入相等,每个月的税额也可能不相等,每个月实发工资收入可能也不相同,但不影响年度纳税总额的准确性。

4.由于2019年以后很多教职工仍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所以建议每位教职工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便于了解自己的纳税信息。

5.专项附加扣除方式确定后,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但以后年度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时无需再填,年末时如果无变化的,确认一下即可;有变化的,及时更新信息即可。

6.若本次填报因特殊原因未及时填报,以致在单位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税未享受扣除或未足额享受扣除的,可以在当年剩余月份内向单位申请补充扣除,也可以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汇缴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汇算清缴申报时办理扣除。

7.如在填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咨询纳税服务热线:12366;也可以咨询计财处林霞老师(83642535),毛素平老师(13758096585,短号:666585)。

附件:

附件1: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

附件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

附件3: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辅导培训版)

附件4: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版 (辅导培训版)

附件5:电子模板填写常见问题(辅导培训版)

附件6:专项附加扣除电子模板填写样例说明(辅导培训版)

附件7: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1: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doc

附件3: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pdf

附件4: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版.xls

附件5:电子模板填写常见问题.pdf

附件6:专项附加扣除电子模板填写样例说明.pdf

附件7: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情况汇总表.xls

计划财务处

2018.12.28




 Copyright © 2005 -    嘉兴大学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联系电话:0573-83640190  邮编:314001  电邮:1640636685@qq.com